殁颜

循环男孩视角


“你最好别回来。”我的父母如是对我说着。

“好。”我听到我这样回答了,声音异常的冷静,我以为我会情绪暴动,其实没有,“多谢您。”然后我走了,在下着暴雨的今天。

我带着伞漫无目的地的走着,像一具行尸走肉。

雨太大了,雨伞已经没用多大用处了,我顺手扔进了垃圾桶。

“还好是夏天,不至于感冒。”对着橱窗牵了牵嘴角,“失败了啊,还不如不笑,像个木偶,真狼狈啊——。”我感叹着,进了一家咖啡店。

这家咖啡店都没有招牌只有一个咖啡杯子的样子,也没多少人。无所谓了我也只是没去处躲个雨。

不过我的到来好像令店员挺惊讶的,脸色都变了。

“抱歉,有干的毛巾吗?”

“有的。”店员往柜台走去,给我拿了一条干的毛巾,“等雨停了就走吧。”

“这么不欢迎我啊。”我笑了笑接过毛巾,不小心碰到了他的手,愣了愣,“你手好冰,多穿点衣服。”

他把手往后藏了藏,没说话。

“能给我来杯咖啡吗?有点冷,喝杯热咖啡祛祛寒。”

“咖啡豆用完了,我给你倒点热水吧。”说罢店员去接了热水。

果然热水下肚稍微舒服一些了,外面的雨好像比我的心情还差,下个不停,店员也好像皱起了眉。

“你是没带伞吗?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吐问候可能我觉得这个咖啡店都比家要温暖吧。

“我住这里。”他的语气比我想象的还要冷漠。

“那你担心什么。”我看着他不听看向窗外好像很关心这场雨。

“雨太大了,会有湿气我怕咖啡豆受潮。”他继续看向窗外。

“叮咚”门口的门铃突然响了,可是什么也没有,但是又像什么东西出去了。

“哎。刚才。”

“风太大了吧。你等下去楼上的卧室吧。今晚大暴雨不会停了。”店员开始擦拭玻璃杯好像知道了一切,不过也是这么大的雨,一时半会也不会停,人家总不能把我感出去吧。

“恩,有衣服换吗。”我有些不好意思但是不得不说我被淋湿了而且湿的透彻。

“衣柜里有,你自己去吧二楼,对了晚上别下来,有事就敲敲门。晚上楼上没灯你别碰坏东西。”

“哦”我上楼进了房间换了干净的衣服想起他的吩咐。只能无奈看看手机我那无情的爸妈会不会管我啊。

“....没有信号吗。算了。”我丢开手机开始闭眼,很意外困意很快就来了。

“睡醒就离开”入梦最后一刻耳边有人轻语

我点头轻嗯。

评论